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2011 夏,日本,祭典 (南海電鐵難波站-->近鐵攻略+鈴鹿8耐 住宿篇)

2011年7月28日,我又踏進日本關西機場了.7月底的日本還是跟去年一樣炎熱啊(雖然機場有冷氣)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有一件事我一直覺得很神奇,關西機場的乘載量應該比桃園機場大,但是卻感覺沒桃機擁擠,
機場的地點選定真的很重要啊.

Kans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這次跟去年不同的是,我決定要直接住在鈴鹿賽道附近,去年每天從名古屋通車,不但玩得不夠盡興,還有可能會再次

發生坐錯車慘劇,所以我這次的近鐵5日券其實只有用到2天,不過把特急券的錢算進去還是有回本啦.

Nankai Railway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換車票也就駕輕就熟啦.一樣是先坐到南海電鐵空港線的終點站-難波-

南海電鐵路線圖(略圖)

Nankai Railway (Kansai airport station)

照片左邊藍色的閘門是JR的剪票口,小心不要走錯.

Nankai Railway (Kansai airport station)

租來體驗的RIMOWA SALSA AIR行李箱,拿過之後才能體會為什麼RIMOWA可以賣這麼貴.

除了外型好看,輪子很好滑之外,重點是它很輕! 在等公車時,我還直接坐在上面過,堅固這點更是毋庸置疑的.不過想

到這麼貴的箱子會被摔得傷痕累累,還是打消擁有它的念頭了...

DSC08125

南海難波出札口旁也有日本隨處可見的˙UNIQLO.

Osaka Nanba Station

下手扶梯,前往近鐵難波的連絡通道.我第一次來真的是遍尋不著通往近鐵難波的路,還跑到大馬路上...

第2次來當然很快就找到路了,在此說明兼紀錄一下,以免下次忘記....

南海電鐵難波

UNIQLO旁邊的出口就是3F的北改札口,從這個出口出來後,從左手邊的電扶梯下去至一樓(如綠色框及下圖1),之後在下去一個電扶梯(如綠色框及下圖2),即可到達B1F的連絡通道.

Osaka Nanba Station

Osaka Nanba Station

DSC08133


近鐵大阪難波

連絡通道往近鐵的指示牌走一陣子後,再下一個電扶梯(如上圖右方紅框標示,即下圖1),就是近鐵難波站了.


如果買的是近鐵3日券,記得到這個電扶梯下面左邊的KNT(旁邊有便利商店)換成實體車票.

DSC08135

DSC08136

KNT長這樣

knt travel agency

把特急券拿到窗口交換成車票,就可以上車了.

Exchange the ticket of Kintetsu Limited Express

旁邊也有可以寄放大型行李的寄物櫃


Locker

DSC08138

換完票,直接到月台才將近7點,我的車還有半小時才來.

DSC08148

Car NO.8

Osaka Namba to Shiroko

好不容易上車後,發現腳踏板旁邊有充電插座,可以拿來充手機或筆電.

Power outlet UNDER THE SEAT

DSC08161

過了一小時半,終於到了白子站,不過去年的便利商店不見了.晚上的白子站真的是人煙稀少.

當我坐上公車準備前往飯店時,車上只有6~7個乘客,路上幾乎沒有人車,有點坐上幽靈公車的感覺~"~

DSC08169

Suzuka City

Welcome to SUZUKA!!

DSC08168

日本還有很有趣的一點是,車站旁通常都有補習班喔.

telephone box

到了白子站已經將近10點,還好有趕到最後一班公車,這個站牌是三重交通的"白子駅西"站,也有到鈴鹿賽道,

不過同個站牌有2~3條路線,小心別坐反了.

Bus Stop

這次住的飯店是SUZUKA Royal Hotel,距離鈴鹿賽道有兩公里的路程,還算可以接受啦...

價格約在日幣5500~6500左右,離AEON MALL也是2公里左右,算是價格/距離妥協下的不錯方案吧!

另外,飯店還有租借腳踏車的服務,需要時要跟櫃台講一聲,櫃台會拿鑰匙給你,

不過車子沒有很好,不要抱太大期望=  =


到了飯店CHECK IN時,櫃台的大叔(應該是老板)說他有打給我跟我確認今天住房,

但是我這時候已經換成B-MOBILE SIM了,根本無法接打電話...看來B-MOBILE這方案還是不夠完美.

房間就是一般的商務飯店單人房大小,不過冷氣超冷的,隔天起床,相機鏡頭都起霧了...

My room

DSC08173

DSC08174

2011 夏,日本,祭典-啟程之卷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