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2010 夏 日本中部小旅行 (鈴鹿8耐 出發篇)

2010/07/23 夏日賽車祭典-鈴鹿8小時耐久賽- in 三重縣 鈴鹿市 出發篇

P1010207

呃,我必須老實說,其實來看鈴鹿8小時耐久賽(鈴鹿8耐 or 8耐)才是我這次來日本的真正目的.

我相信每個對賽車運動有興趣,有熱情的朋友來說,"8耐"這個名稱應該不陌生才是.

鈴鹿8小時耐久賽 (Suzuka 8 hours Endurance Race),

是FIM 所舉辦的世界選手權耐久賽的其中一站,至今(2010年)已經舉辦33次了,每年固定在7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日舉辦.

對於賽車(尤其是摩托車)愛好者而言,這是每年夏天一定要躬逢其盛的重要盛會.

通常賽程分為4天,第一天為特別練習賽;第二天為正式練習賽和正式選拔賽;

第三天為決賽隊伍的自由練習/TOP10排位賽和鈴鹿8耐前夜祭;第四天為決賽(8小時耐久賽);

除了正式的比賽外,會場外還會有各式廠商舉辦的展示會/試乘會/座談會/表演活動...等等的活動.

相對於MOTO GP或F1等賽事而言,鈴鹿8耐更像是一個賽車祭典.不論你對賽車運動熟悉與否,

都可以輕易地,快樂地融入這場夏日祭典.也因此現場可以看到許多全家出動或是三三兩兩的朋友/情侶前來會場的畫面.

而我來看8耐的原因,除了想見識國際賽事的原因外,也只是消耗年假這樣如此簡單的理由而已:)

----------------------------------------------------------
交通路線:近鐵名古屋站搭乘近鐵特急(或急行,往大阪方向)到達近鐵白子站.

再轉乘公車(三重交通)白子駅西站-->鈴鹿サーキット
----------------------------------------------------------



早上有點賴床,所以整裝準備好後已經快九點了,為了趕上九點出頭的急行列車,連早餐也來不及吃就直奔名古屋車站了.

一走出飯店,這太陽之大啊...我已經有所覺悟了,目指せ!鈴鹿サーキットへ!!(^O^)/(目標!鈴鹿賽車場!!)

P1010011

P1010016

我就站在駕駛室外不停的拍,時速100KM.

P1010018

綠油油的田啊~

P1010019

P1010020

不斷延伸的鐵軌是旅程的開始或是歸途

P1010022

整個關西/東海地區幾乎都是近鐵的大本營

P1010024

創立100年的近畿鐵道公司

P1010030

40分鐘後,到達白子站

P1010031

出站後隨處都可以看到鈴鹿8耐的旗幟,整個鈴鹿市每到7月都動了起來

P1010032

P1010033

P1010034

到白子站後,還要轉乘公車到會場,基本上班次還算頻繁(我有躲到旁邊的便利商店避暑就是了...).站牌的話,只要出車站就看的到告示牌了,很好找.車資的話,大人是380元;小孩是190元.最後一班車只到晚上8點,如果在會場待晚一點的話,就要走到伊勢鉄道的稲生駅坐車了.

P1010035

新款MARCH(相對於台灣啦,哈哈)

P1010037

RX8

P1010036

沿途街景

P1010043

P1010041

20幾分鐘的車程,終於到達鈴鹿賽道了~
----------------------------------------
不過在坐公車時,我出了第一個包...上車時,我看見其他乘客把一千元放入機器中,然後機器會吐錢出來.

所以我就自作聰明以為,它會"把車資扣掉後,找錢出來",於是我就一邊模仿其他乘客,一邊驚嘆這真是高科技啊,

也忘了數數看手上的零錢有多少.到達目的地時,我看著大家紛紛掏出零錢,心裡開始有點緊張了,

心想剛剛不是已經收過車資了嗎?下車還要投嗎?輪到我時,

我問了司機先生說:我剛剛投過了,請問還要再投嗎?

可能因為緊張,沒聽清楚司機先生的回答,在1分鐘的雞同鴨講之後,

司機先生說:不用了.我也就下車了.後來邊走邊想,才驚覺剛剛那個是換鈔機啊!!!!真是有夠丟臉...

P1010044

沒有留言: